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4-02-16

航空業疫後復甦!Vista著力培訓人手、翻新機隊!大力投資3類人才保機艙服務質素

  疫後航空業人才需求大增,惟業界屢遇人手不足的挑戰。覆蓋全球七大洲的公務機營運商維思達(Vista)表示,縱然外圍經濟環境未如理想,在去年仍堅持投資於員工培訓,包括負責安全把關的「飛機醫生」、機師及機組人員;另進行大規模機隊翻新,策略地運用部分現金流,為迎接疫後商機增添靈活性。

 

  培訓充足人手有助提升航班頻密度及穩定性,與提升客戶體驗及黏著度等息息相關。Vista創始人兼主席Thomas Flohr表示,集團上下有約4,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精英團隊,向會員提供服務。

 

Vista創始人兼主席Thomas Flohr表示,為持續擴展全球版圖,分別大力投資於人才、科技及基礎設施,以改善服務質素。(Vista圖片)

 

  同時,由於比原定計劃提早完成機隊的翻新和升級,進一步提高服務水平之餘,亦大幅增加可用飛機數量。「在2023年,儘管面臨重大的經濟變化和複雜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,我們仍然在所有市場中,成功實現雙位數增長。」

 

Vista針對機艙服務 掌控質素

 

  為確保每次飛行中保持始終如一的「超凡服務」,去年建立內部管理機制,除了針對培訓3類人才:機件維修人員、機師、機組人員,應對需求,還有針對機艙服務等範疇,以便更有效掌控機隊和機組人員的安全、質素和運用。

 

  在促進行業未來發展,培育新一代公務航空業人才方面,則與大西洋飛行訓練學院(Atlantic Flight Training Academy)推出機師指導計劃。

 

  據Vista透露,作為業務整合的一部分,早前被收購公司的所有機組人員均已完成維思達的培訓,「並將加入由超過4,400名同事組成的環球團隊,在每次飛行中為會員提供協助。」

 

  公務機市場為航空業其中一個重要細分領域,據《2024年全球公務機市場報告》(Global Business Jet Market Report 2024)指出,2024年全球商業噴氣式飛機市場規模約為26.9億美元(約210億港元),預計至2031年將達到約32.2億美元(約252億港元)。

 

公務航空集團維思達(Vista)去年的飛行時數創新高,全球會員飛行時數達20萬小時,錄得17%增長。(Vista圖片)

 

  Vista首席財務官Charlotte Colhoun表示,去年一方面集中提升整體業務的各個範疇,以推動營運效益;另一方面把過程中衍生出來的現金流用作全球機隊翻修,以提升機隊的服務水平。

 

翻修飛機多5成 提升服務效益

 

  其中,策略地運用部分的自由現金流推進最大規模的機隊翻新計劃,增機隊效益及機件效能,並且提前完成。

 

  在2023年共翻修93架飛機,比原定計劃多出50%,預計在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整合,將其標誌性的銀色和紅色飛機總數擴充至230架;在全球基礎建設方面,還在美國和歐洲多個地區建立了7個專業維修中心,加強內部維修能力,藉此提高飛機的飛行速度、靈活性及交付水平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行政人員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航空業 #人才 #維思達 #VistaJet #經濟 #機師 #機組人員 #現金流 #航班 #Thomas Flohr #公務機 #管理學 #VISTA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