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7-20

點解納米樓會愈住愈窮?甚至招病?設計格局犯了甚麼風水大忌?教你簡單化解方法!

 

  由於香港前朝政府只想打好份工而缺乏前瞻性造地,加上一連串政治上的紛亂及反對,所以十多年過後,仍然土地奇缺而樓價升上天價。一般人要買樓便要將貨就價,中產階層能買的新樓單位亦「縮水」變成納米樓,不少基層市民更只可以住在一個由正常單位分間出來的劏房,兩者除了呎數有分別(前者是豪華裝修,實用面積約二百多三百呎;後者則只有約幾十呎),這些納米樓和劏房的不過只是一個使用空間——除廁所外,廳是廚房(廚房大都是用開放式之爐灶),還是睡房。其實外國也有不少這類一房式住宅,被稱為「套房」(Studio Flat),但其面積往往能達到600呎以上。

 

  從風水角度來看,這些納米樓一般都犯了幾個被視為不吉的毛病!住宅風水講求「門、 主、灶」三個重點,「門」是指一宅之大門,納米樓因為地方少,所以不少單位一打開門便直對窗門,古人稱這種開門見窗外的格局為「穿心煞」,不管宅主的收入多或少,一般其積蓄都會不合比例的少,不合中國人積蓄致富的原則。

 

  也因為地方小,所以不少人都把床放在牆邊,床尾貼在衣櫃或牆邊,變成床尾沒有任何空間。但按風水要求,床尾位置要有一個空位(我們稱之為「明堂」),「明堂」要低,才能聚水(聚財);如果把「明堂」塞死,即是「撥水出明堂」,就成了未能有儲蓄之象,這個問題在劏房中極為普遍。如何解決上述這些問題?可以用加一個布簾擋著大門前,或重新再規劃床位。

 

Read More:為甚麼年輕人儲不到錢?買不起樓?原因竟然同睡床擺位有關!怎樣才可以「聚財」? 

 

  第三個最普遍的問題是開放式廚房。風水上,廚房的灶代表主婦。古人要求廚房要有間隔,即「下間」,那是因為用燒柴火會製造很多煙塵污染;但因為大部分開放式廚房不能用明火煮食,雖然產生油煙較少,用後也較易清潔,但其實會影響宅內求子不順,或不育,或者主婦身體不佳,嚴重可以導致家人有病。除非夫婦決定不生子女,灶位座向亦配合兩人命格,開放廚房之影響並不大,只要在灶前加上可關之門,也是其中一個解決方法。

 

*玄學非精密科學,內容只供參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風水蔣知識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玄學 #風水 #家居風水 #風水大忌 #窮 #買樓 #納米樓 #劏房 #新樓 #開放式廚房 #招病 #大門 #明堂 #睡床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