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4-25

【職場新人】不想得罪同事?你要留意5大重點!

  無論你是Fresh Grad剛找到工作成為職場新人,又或者是已有幾年經驗的小薯,剛轉工轉換新工作環境,還需時間適應。初來報到,不想無故得罪同事,想在新公司站穩陣腳,你就要留意以下5點:

 

1.  準時禮貌是基本

 

  每間公司對於時間的觀念都不同,有些公司遲1分鐘也當遲到,有些公司容許彈性上班時間。但作為職場新手最好就是準時,待你習慣公司的時間觀念後,再作出相應的調整。但不管你於何時上班,禮貌都是必須的,與同事打招呼,別讓同事對你留下壞印象。

 

 

2.  先觀察後行事

 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,公事上,又或是Lunch Time和同事閒聊,你也會有自己的想法,但作為新人,與大學「柴娃娃」的生活有別,發表自己的想法前應先多加觀察,熟悉企業文化。即使同事跟你說是非,你暫時也不應加入討論,否則無意間得罪人。

 

3. 別太暴露自己的私人生活

 

  初投職場,你可能急著獲得認可,但千萬不要立即打探同事的私人生活,以免給人「八卦」的感覺。亦不應主動和同事交換社交媒體,有些同事就是不願意公開自己的私人生活,以免被對方拒絕產生尷尬。

 

4. 別太快安定下來

 

  剛開始成為打工仔,你可能覺得找到工就代表安定,開始在辦公桌上累積東西。但其實剛上班後頭3個月還是觀察期,亦有不少例子是過不了試用期就離職。某程度上職場是個「爾虞我詐」的地方,不太安穩的地方,所以還是保持你的戰鬥模式較好。

 

5. 不合理情況要Say No

 

  剛到新環境,有些同事喜歡「擺款」,先來給你個下馬威,將過多的工作轉移給你,你以為作為新人,很多事要逆來順受?當然不是,遇到不合理情況當然要提出,如果公司堅持這種情況,而你又覺得並不合理,那麼轉工吧,否則逆來順受的話,日後的日子只會愈來愈難過。

 

  唔知份工啱唔啱自己?睇下有無呢幾樣特徵啦!

 

Source: CTgoodjobs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上班族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