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05-16

【起床的意義】每天叫醒你的是工作?是時候理清你的價值觀!

  每天營營役役上班、下班,每天起床時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為甚麼而存在?可能很多人會答「唔知道,就係因為要生存,所以返工為兩餐」,又或者答生存就是為了尋找意義,直到離開世界的一刻,你可能找到,也可能無功而回。

 

  而事實上大部分人工作,主要為了生存,有幾多人又會甘心為份工奉獻大半生?或者你仍未找到自己每天起床的意義,就只是無目的地上班、下班。但愈是這樣,你愈是容易淪為工作機器,不想被工作所侵蝕,就要留意以下幾點:

 

 

1. 工作只是一份工 

 

  有人把工作視為人生的所有,每晚OT跑業績,為的是利用工作去證明自己。但同時扼殺自己人生其他可能性掉,甚至連陪伴家人的時間、自己的健康也埋葬了。你可以將工作視為目標,可以把工作視為一份工。但謹記,比起家人、健康,工作只是一粒微塵。

 

2. 工作以外的增值  

 

  不少人進修可能為了提升自己在工作層面的競爭力,只是為讀而讀。試著找自己所喜歡的興趣去接觸,例如語言、手藝等。重點是你不是為了任何工作目的而去做,就只是因為喜歡。可以減壓之外,更是你自己能力上的提升,當然它將來更有機會成為你人生第二個工作的選擇。

 

3. 別將職位高低與人生掛勾

 

  職場上你的價值就只是工作能力,以及為公司賺錢的能力。事業心較重的人,期望不停上位,30歲可能已是經理。你再看看自己,30歲還只是小薯一名,彷彿自己就被比下去,覺得自己很失敗。但其實對方可能放棄很多,而你在其他方面可能得著很多。別和他人比較,因為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,反而應該和自己比較,令自己比從前更進步。

 

  每日起身都覺得無精神,想精神爽利迎接每一日?你要知道的4個健康小貼士

 

Source: CTgoodjobs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上班族 #進修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