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10-24

【解難秘技】打工仔問題天天都多!6步幫你度橋解決「內憂外患」

  講到設計,難免會想到畫圖、創作,以及在不同產品、行業的應用。但種種概念的產生,並不是設計師獨有。全球一體化年代打破社會間的界線,隨之而來發展迅速的經濟加劇人才競爭,數碼化發展進程顛覆人們的生活。這番話與「設計」二字看似大相逕庭,實情是與創造商業價值、改善生活甚至人才管理息息相關。

 

  早前(6日)香港設計中心《設計思維。無限可能》啟動禮就邀得曾協助蘋果電腦設計滑鼠的公司、國際知名設計及創新顧問公司IDEO的合夥人Tom Kelley,與會上其他嘉賓剖析「設計思維」,如何為企業、社會和個人創造價值,探討如何透過「設計思維」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及鞏固國際城市的定位,發展開拓新機遇。

 

一眾主禮嘉賓合照。

 

 

 

就日常職場情況而言,在遇到困難或開始訂立新計劃、又或「度橋」、管人時,不少人以「解決問題」作為大前提,但Tom強調在面對複雜問題,更需要用新方案及新工作模式來應對。由知識型到共享型經濟,與不同單位合作,融入不同人士的意念正是「設計思維」的精髓所在。「設計思維,就是在解決問題之前,透過了解人的需要,認清問題所在。透過設計思維,我們可以從微細的試驗啓發重大的改變,勾畫出未來的藍圖。」 

 

下頁有「設計思維工具」

 

Source: CTgoodjobs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設計思維 #設計 #管理 #解難能力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