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8-12-26

【搵工好時機】辭職轉工趁年尾?放棄花紅的6大原因

  臨近年尾,不少預備轉工跳槽的打工仔都希望可以等拿到「年終花紅」後才另覓高就,所以都不會選擇於12月求職,但最近招聘顧問公司Robert Half反指年末才是搵工的好時機!究竟點解?

 

 

1. 企業正在計劃來年業務

 

  不少企業於每每年初都比較忙碌,故此會提早於年底進行招聘,以確保新入職的員工可以盡快適應工作。

 

2. 大部分求職者仍未起步

 

  如果求職者在年末已開始計劃事業發展並尋找新工作,申請理想工作時的競爭會較少。

 

3. 僱主更快地填補人才空缺

 

  不少企業一般會在12月面對人才短缺的問題,故此優秀的求職者會較容易獲得公司聘用,因此HR大多希望在年底前完成招聘流程。

 

4. 更多建立人際網絡的機會

 

  年末有較多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,是建立人際網絡的大好機會。為求職者提供結識新朋友和建立關係的機會,為事業帶來新轉機。

 

5. 搶先在2019年先拔頭籌

 

  大部分求職者普遍在年初才開始找工作,若現時便搶先與準僱主見面,可先拔頭籌,佔盡先機。

 

6. 企業要使用剩餘的預算

 

  若企業今年的預算仍有剩餘,明年預算便可能會被縮減,因此許多企業和部門都會爭取在12月期間開設一些可持續的新職位並進行招聘。

 

  求職面試不單求職者的表現重要,其實HR於過程中的表現同樣重要,以下5個肢體語言都有助提高求職者加入企業的動機!

 

Source: CTgoodjobs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打工仔 #求職 #辦公室貼士 #2019打工秘笈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