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1-30

【非一般面試】超越常人思考水平!連Google也放棄的10條刁鑽面試題目

  不少求職者都認為入得到Google工作,就等於找到一份「筍工」,因為無論是工作環境及福利政策都是打工仔所夢寐以求的。而Google對求職者所問的問題當然不是一般的面試題目,當中有些更是「奇怪」得連Google都認為要抽起,不可以一次過發問。以下10條問題,未必有特定答案,你又覺得有沒有被考起?

 

  1. 「為甚麼沙井蓋是圓形的?」

 

  2. 「假如你想知道朋友A是否有你的正確電話號碼,在不能直接向A詢問的情況下,你必須在卡片上寫下問題,然後把它交給朋友B;B會將卡片帶給A並將答案再轉交給你。你會在卡片上寫下甚麼問題,以確保A可以明白你的動機而他的回答又可以令B無法知道你的電話號碼?」

 

  3. 「村裏每個女人都可以立即知道除了丈夫以外的男人何時有婚外情,而村中有一項不允許通姦的法律,任何可以證明自己丈夫不忠的女人都必須於同一天將丈夫殺死,假設所有女人都不會違背這條法律,但有一天,村莊的女王宣布至少有一位丈夫不忠,究竟發生甚麼事?」

 

  4. 「時鐘的指針每天重疊多少次?」

 

  5. 「請為三藩市的居民設計一個疏散計劃。」

 

  6.  「校車可以放滿多少個高爾夫球?」

 

  7. 「在最多可以摔破2隻雞蛋的情況下,如何可以得知雞蛋最高從哪一層跌到地上才可以絲毫無損?」

 

  8. 「假如你要從A點到B點,但又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可以到達。你會怎樣做?」

 

  9. 「如何向8歲的小朋友解釋甚麼是Database?」

 

  10. 「一名男子將車開到酒店,其後失去財物,發生了甚麼事?」

 

Read more:【留才難題】經濟差必定人才大遷移?發展薪酬以外的吸引力!

 

Source: CTgoodjobs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面試 #打工仔 #求職 #Google #面試問題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