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3-27

【返工蝕底論】打工仔應份OT、做多啲?一句「學習機會」合理化職場辛勞

  人生流流長,總會遇上一些離地的上司,他們總是把公司利益掛在嘴邊,為賺錢不惜犧牲員工的利益。有網民在討論區大呻遇上不懂體諒員工的上司,引起一眾打工仔的熱議。

 

  如果有得選擇,相信沒有一個打工仔願意超時工作,或處理一些不屬於自己的工作。該網民分享指,上司提醒他在職場不應該斤斤計較,即使工作量多一點,都不應該計較,反而應視之為學習的機會:「蝕底啲做多啲有乜所謂?咪當學嘢囉。」言論令該名網民十分不滿,並回應上司:「我打工唔係做慈善,一分錢一分貨,公司對我哋一樣計較,遲到半分鐘都無晒勤工獎啦。」結果,事主形容上司頓時語塞。

 

Read more: 【劈炮唔撈?】「腦細你太看得起我了!」5個警號提你是時候考慮轉工

 

網民憂事主前途

 

  帖文一出,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。縱然不少人稱讚事主勇氣可加,「講出真心說話」,但更多人擔心事主的前途,「未來有升職加人工機會一定無你份」、「公司要裁員,一定第一個炒你」、「你上司係提點你,醒目啲啦」。亦有不少網民批評事主的工作態度,並認同其上司的講法:「小小蝕底都唔願意,做事太唔成熟」、「中學時老師已經有教做事唔好計較,要以大局為重」。

 

  網民兩極的反應,反映兩批不同的打工仔,有人願意多付出以換取更高的回報,有人則安於現狀,只求完成手上的責任。不過無論如何,在職場上只要打工仔多一分付出,上司多一分體諒,雙方的關係和工作士氣必定有所改善。作為上司的你,想員工更賣力?其實只要做對三件事。

 

  想升職,應該主動向上司表明事業發展的目標?還是學習新技能裝備自己?只要做到5件事,事業自然更上一層樓!

 

Read more: 【合作愉快】唔想犯眾憎?老闆必備5個令員工開心的方法 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打工仔 #辦公室貼士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