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5-08

【神隱同事】Office Hour無故「失蹤」幾粒鐘去咗邊?網民:一定係蛇王

  不少打工仔應該試過於Office Hour內遇上急事,要「消失」十數分鐘,可能是有重要來電,又或是「人有三急」肚痛不適等,但若然有同事每天於辦公時間內都會「失蹤」數小時,又應如何解釋?

 

同事每日「消失」3小時

 

  近日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有同事於Office Hour內會外出兩至三小時,但又不是因為公事,實在令人費解。帖文一出即引來一眾網民熱烈討論各種可能性,有網民指事主同事可能是偷偷去見工,但「樓主」就反駁指同事是「兩手空空」外出,絕非見工;又有網民指同事可能有「秘撈」,又或者是純粹「蛇王搏炒」;更有網民戲謔事主,叫其跟蹤同事看個究竟便一清二楚。

 

  此外,有網民詢問事主從事甚麼行業,為甚麼同事每天外出數小時上司都可以不發現。事主後來指公司從事金融行業,大老闆經常不在公司,亦沒有直屬上司,所以同事變得「無王管」。其後就有網民反指如果事主同事能幹,又能做好手頭上的工作,毋須同事替其「執手尾」的話,其實不必理會太多。

 

網民回應

 

  網民A:「當你交到數,你喺邊度做嘢、幾時做嘢同點做嘢,老細完全唔Care。」

 

  網民B:「唞下氣姐。」

 

  網民C:「如果我下屬每月按佣計都賺到廿幾萬(理論上幫公司賺多幾倍),就算佢喺公司樓下大門開檔賣魚蛋秘撈,我都會扮睇唔到。」

 

  網民D:「大把,我公司都有一個!」

 

  打工仔應知己知彼,才能百戰百勝。近日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ichael Page發表調查,揭示2019年最渴才的行業和熱門職場技能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