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07-31

【升職錦囊】同事升職你冇份?一文睇曬「增加晉升機會的九個行為」!

  你的言行舉止、品格等,都會影響別人對你的印象,甚至會影響你的職涯規劃。如果有晉升機會時,而你身邊的同事和你的工作能力相若,老闆會如何選擇呢?如下9點能表現出你在工作上的專業精神,可能會影響你的晉升機會。

 

1. 守時

 

  當你上班、開會遲到,你的老闆和同事便會認為你不關心你的工作。如果你影響到身邊的人,他們會直指你不重視他們的時間。如果你對時間的觀念很模糊,請多加留意時鐘,甚至設置鬧鐘。此外,請不要在開始工作前幾分鐘才出現,應預留時間讓自己透透氣。

 

2. 控制脾氣

 

  人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,但謹記切勿把情緒帶到辦公室,更不要告訴你的老闆和同事,特別是你的客戶。如果工作是導致你心情不好的原因,那麼可能是時候考慮辭職了。

 

3. 衣著得體

 

  無論喜歡悉心打扮,或是穿著休閒服裝上班,你的外表都應該保持整潔乾淨。皺褶的西裝看起來並不比爛牛仔褲好。如果僱主沒有特別要求員工的衣著,應選擇適合工作場合的服裝。人字拖、短褲和背心留在假期才著吧。

 

4. 注意言行

 

  俗語有話禍從口出,在工作場所說粗言穢語是很不智的,隨時得罪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