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19-11-22

【面試準備】拆解面試6個熱門問題,做好準備免「口啞啞」

  想獲得心儀工作,求職者要好好把握面試機會。但面對面試官看似簡單的提問,應如何大方得體地回答,變成加分位呢?以下就有6條面試常見問題,了解問題背後的真正意義,好好預備答案吧。

 

1. 請先介紹自己

 

  自我介紹幾乎是每個面試中的第一條問題,應徵者可能不以為然,以為只是面試的開場白,其實這條問題往往奠定了整個面試的基礎。如果應徵者的答案不能引起面試官的興趣,那就注定整場面試泡湯了。

 

2. 你為甚麼選擇這間公司?

 

  面試官希望看到應徵者對其工作的使命感和熱誠,即使你能擔起多種職務,但表現出工作熱誠才能脫穎而出。

 

3. 為何轉工?

 

  面試官想從此了解你的過往經歷,以及你對職涯前景的睇法,從而判斷你的性格。

 

4. 遇到問題時你會如何解決?

 

  你的答案能顯示出你的溝通技巧和解決衝突的能力。應徵者應客觀地討論,不加任何情感,將事實反映。

 

5. 你喜歡單獨工作還是與其他人合作?

 

  這問題能展現出你是用甚麼方式為公司付出,此時,應徵者應表示自己的靈活性,說明自己既能獨立工作,亦喜歡與同事合作,同時也是個聆聽者。

 

6. 你遇過最差的上司是怎樣的?

 

  面試官想了解哪種領導風格不適合你,以及你如何應對負面情況。應徵者宜說出你從這種上司身上學到甚麼技能及知識,對你的工作有甚麼幫助。

 

  面對經濟前景不明朗,又對現職工作抱怨連連,猶豫應否轉工?先做足4個步驟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 #職場 #辦公室貼士 #面試 #面試題目 #求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