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5-13

【面試準備】視像面試愈趨普及,專家醒你3個成功取錄秘訣!

  一場疫情,改變了市場的求職方式,由親身面試,改為視像面試(Video Interview),求職者及HR/僱主可能尚未習慣。不過,隨著視像面試愈來愈普及,這亦是個好機會讓求職者掌握視像面試的技巧,見工時發揮出應有的水準。

 

  針對視像面試,澳洲專業履歷顧問團隊Perth Resume的CEO Tanja Coyne指要增加你的視像面試成功機會,就要由面試前開始準備,她又建議了多個注意事項及技巧:

 

1.  事前準備

 

  Tanja Coyne認為在這個情況下,CV及線上聯繫顯得更為重要,求職者應花更多時間整理這些「第一印象」,亦應善用網上課程及虛擬實習等機會,增值自己。

 

2.  面試前

 

  不想埋門一腳才「撻Q」?Tanja Coyne建議求職者應先與朋友或家人練習一次,以確保畫面、麥克風等運作正常,還要仔細研究應徵的公司,以提出有根據的問題,讓對方知道你有做足功課,「提出比平時更多的問題,確實表明你已經研究了公司」。

 

3.  面試期間

 

  視像面試當然不能「握手」,而就算是Face-to-face面試,也會避免握手。考慮對面試時有許多非語言的溝通(Non-verbal Communication),Tanja Coyne就建議求職者要注意面試時的互動方式,澳洲伊迪斯科文大學 (Edith Cowan University)的職業顧問Gina Susca就建議將重點放在與對方的眼神交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 #職場 #見工 #視像面試 #面試技巧 #求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