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文章 

2020-06-17

【求職錦囊】逆境搵工,求職信、履歷表不能出現的8個字詞或句子!

  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,令就業市場出現前所未有的競爭。正在求職路上的你,可以做的不只有等待,寄出的每一封求職信和履歷表,都要咬文嚼字,因為一字之差,足以影響成敗。以下8個字詞/句子,最好不要出現在你的求職電郵中:

 

1. Please note

 

  想打安全牌,並表達禮貌,Please note並無不妥,但過分禮貌卻顯得被動。而且,Please note看起來太普遍,難以吸引HR繼續看下去,更難於眾多求職電郵中突圍而出。

 

  建議用字:be advised,讓對方感受你的自信和專業。

 

2. Sincerely

 

  最常見的Email結語Sincerely / Sincerely Yours可能就是你得不到面試機會的原因,這個寫法不但過時,而且矯情,更是處理遺產的文件上最常見的用法。

 

  建議用字:faithfully、regards

 

3. I hope you're well

 

  「希望你過得好」,不少人都會在電郵的開首,以此問候收件人,但當這一封是求職電郵,就要直截了當地表達你有意申請工作,太多無謂的關心反而予人過分謹慎的感覺。

 

4. I think / I believe

 

  我相信 / 我認為這些字眼反而予人一種不肯定的感覺,與其說「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勝任工作」,倒不如肯定地說出「我有能力勝任工作」。

 

5. Good

 

  更好的形容詞如「Skilled」、「Experienced」、「Expect」等。

 

6. I'm the best

 

  有自信是好事,但過分自信就是自大,想形容自己十分擅長某些工作或技能,可以用「great」、「strong」、「terrific」等字眼取代。

 

7. As you can see from my resume

 

  這不但無謂浪費篇幅,亦予人自大的感覺。

 

8. As per my previous email

 

  即使僱主忽略了你的電郵,在再次寄出電郵時也不要強調你早前已經寄過了,因為這聽起來有指責的感覺,絕對不會得到僱主的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打工秘笈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 #禁忌 #履歷表 #求職信 #電郵 #搵工 #求職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