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4-02-21

移民英國|英國出街食飯好貴? 3大必知「窮人恩物」糧尾美食!連鎖酒吧Wetherspoon:10鎊吃到雜扒+紅酒

  英國出街食飯好貴,最平都要每人12、13鎊落樓,仲未計車費;如果懷念港式味道,食碗兩餸米線,加杯凍檸茶,埋單20鎊。有時糧尾偷懶唔想煮,有沒有填得飽肚子的「窮人恩物」?

 

1)Wetherspoon

 

  英國連鎖酒吧Wetherspoon創立於1979年,在短短不到 30 年間,就在英國及愛爾蘭拓展了近1000間店。靠的是超平價的餐點和酒水,還有全日供餐的策略,從早餐到晚餐,都能夠在Wetherspoon獲得滿足。一些老先生、老太太會從早上一直坐到下午,就在那喝咖啡,喝啤酒,看報紙以及和朋友聊天。

 

  Wetherspoon到底有多平價呢?在便宜的外賣店點一份炸魚薯條,基本就要7鎊左右;但在Wetherspoon 點一份炸魚薯條加一杯酒,只要6.35鎊左右(價格會依各分店有些微不同),一份雜扒餐加一杯紅酒,也只要10鎊左右的,當然味道不算非常好,但勝在填得飽肚子。

 

(由作者提供)

 

2)Greggs

 

  Greggs是英國最大的連鎖餅店,專門售賣三文治、鹹肉餅、腸仔卷、麵包、蛋糕及甜點,每週顧客人數超過600萬。Greggs創立於20世紀30年代,現時由一間獨立小店擴展至超過1600間分店的連鎖店,比當地的麥當勞還要多。

 

  Greggs除了是「窮人恩物」還是打工仔恩物,Greggs和英國超市一樣,有推出組合折扣,一份三文治加飲品及零食,只需3鎊,而英國名物香腸捲(Sausage Roll)只需2.4鎊,不少上班族都愛買一個輕食組合作為午餐。本地上班族通常不會吃很豐盛的午餐,一份三文治、咖啡加一份水果,方便快捷,又不會因為熱量過多而影響工作。

 

(由作者提供)

 

3)Meal Deal

 

  Meal Deal是英國超市推出的組合折扣,用3鎊至5鎊左右的價錢(價格因應不同超市有些微不同),可以買到一份主食、小食和飲品,主食的選擇豐富,從三文治、捲餅、沙律到意粉都有,飲品則由汽水、咖啡到果汁都能選擇,每次都可以選擇不一樣的配搭,而且經濟實惠。

 

(由作者提供)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英倫出走日記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移民 #英國 #酒吧 #Greggs #Food News #Travel news #Meal Deal #Wetherspoon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