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9-07Text: Yan LawPhoto: Kenji Lo

【涼茶王子】父子兵上陣!煲百草茶承傳「醫者父母心」

老掌櫃才是信心保證?

 

  涼茶,總讓人感覺是老一輩的東西。尤其平日走入藥房買涼茶包,遇到的盡是老師傅,若忽然看見一個年輕人站在櫃面前,難免會有格格不入之感,甚至質疑其專業資格。所以Adrian也不諱言,做這一行,始終是年紀大的有說服力。「如果真的有客人質疑我不懂,就唯有推爸爸出來。他是老掌櫃,站在這裏已是信心保證。」

 

Adrian爸爸早於九十年代在沙田開藥材舖,一直以「最緊要幫到人」為宗旨,絕對配得上「醫者父母心」這五個字。

中藥房店大多都有一套俗稱「百子櫃」的藥櫃。

 

  至於他自己,則不敢停止學習的步伐。「年輕人要用專業打救,起碼我也很熟悉各種藥材的特性、種類和形狀。」Adrian說,學習中藥材,並不是一時三刻的事,也不像從前讀書時有測驗和考試去考核自己。他必須透過每天的工作,不斷去認識那些藥材,才慢慢熟習它們的模樣和藥性。「哪怕是病了要抓藥時,我都會逐款藥材問有甚麼效用、為甚麼要這樣處方、怎樣煲才不會浪費藥效……」

 

在Adrian眼中,中藥材既不是「朋友」,也不是「財產」,純粹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。

 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創業 #涼茶 #中藥材 #人物專訪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