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10-12Text: Elize ChanPhoto: Kenji, Kelvin

【追夢的任性】在「宇宙最強」身上留疤痕只有佢!專訪90後特技化妝師

  眼看現今不少電影只需一件特製衣,臉上畫幾點,再加上綠幕,後期的電腦製作就已經可以做出萬千種變化,那些荷里活大片的幕後花絮也總會公開到整個「加工」過程,問到科技會否有一天取代了特技化妝這門手藝,Gary這樣回答:

 

  「我深信,總有一日科技可以取代到手工藝」

 

  不過縱使電腦後製做得再真實,都不及特技化妝更能讓演員入戲,他直言「一日有演員,一日都會有特技化妝」。

 

 

  在Gary的心目中,特技化妝都只是眾多行業入面的其中一個工種,與會計、律師、廚師、Sales其實沒有分別,一份職業都只是你人生中的一粒微塵,要怎樣令自己在這微塵中尋找到快樂,甚至將這粒沙變成點點星光,閃耀到身邊的人,這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奔向的目標。

 

  職業的本身不會發光,真正發光的是追夢的你自己。

 

採訪花絮:

 

請大家用心看一看圖中這個人……

 

 

  上圖中的裸男,你或許以為是真人吧?錯了,這是Gary團隊為電影兇殺案情節所精心預備的一具「男屍」,拍攝結束後他就把「男屍」搬回工作室。一踏入工作室的我,都被這個畫面嚇壞了!

 

 

  訪問過後,Gary亦即席在筆者的手上「動刀」,示範了一些基本的特技化妝。

 

 

  Gary Chan今個萬聖節亦參與製作「Fashion Walk Halloween Styloween香港喪Z行」慈善活動中的宣傳片,為Zombie Walk創辦人余安安花6小時化左個喪屍妝,更會出席「Halloween Styloween潮幻魅影化妝比賽」擔任評判,大家想一睹他的魅力,記得mark低啦!

 

 

Read more: 

【今晚收工扮喪屍】玩盡整個10月!編輯推介「喪食喪飲喪玩」街頭派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特技化妝師 #電影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