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4-04Text: Yoko CheungPhoto: Daren Cheng

【地球有多少個十年】深入南極親眼看冰川融化!退休公務員為保育任導賞員

  被無盡的冰雪覆蓋,海面上倒映出連綿的冰山,企鵝、海獅、鯨魚等極地動物無所顧忌地暢遊,這番遠離文明的美景,教南極成為很多自然愛好者的終極旅遊之地,而文志雄(Michael)在退休之齡已「提早」實現眾多旅行者的夢想。

 

  「(那裏的)企鵝數量有近幾十萬,聲勢很誇張,有不同類型的企鵝,真的很漂亮。雖然我要距離牠們五米之外,但牠們走過來時,仍可以與牠們拍照,這真是很開心的。」他馬上補了句:「但企鵝真的很臭!」Michael一臉認真地道出。雖然已是2017年末的事情,但他再次憶起這趟南極之旅仍非常興奮,畢竟南極不是一個容易前往的地方,金錢、時間和體力,缺一不可。

 

 

Read more: 【沒有教不好的學生】讀寫障礙教師:上學如惡夢,曾被罵「籮底橙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銀髮族 #環保生活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