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6-21Text: Yoko CheungPhoto: Kenji Lo、受訪者提供

【追夢的條件】從街場踢入港隊足球場!叛逆少女夢想衝出香港

  夢想與現實,常處於對立面,追夢彷彿就理所當然地要不顧一切、放手一搏,現況卻是落下累累傷痕,有時在夢想前退讓一步,讓自己手上握有更多籌碼,等待下一次的機會。

 

(受訪者提供)

 

  傑志隊友劉蕊澄外流澳洲,秦正行成首名女將到英國踢波,近年愈來愈多球員得到外地球會賞識,到水平更高的地方作賽。Vicky在中六時,亦曾得到日本發展的機會,但她選擇放棄。「當時因未考完DSE,所以不敢答應,我擔心去了日本後,突然甚麼消息也沒有,等於零學歷,所以就拒絕了。」在夢想面前,她選擇先退一步,再伺機而動。

 

  足球員與其他職業不同,從立下心志將自己前途押在足球的一刻,時間就在倒數,直至體力無法再承擔這股運動量;現年21歲的Vicky,雖然仍年輕,但亦在默默倒數自己的球員生涯,對她而言,30歲是一個期限。「讀書多少年後都可以讀,但踢波,現在不踢,將來就不能再踢。」教練的一句話,點醒了掙扎在學業與足球間的她,去年年尾她決定放棄大專學歷,專心尋求外流機會。她主動聯絡多間外地球會,今年四月,獲得兩間英國球會的試訓機會。

 

她自今年年首開始聯絡多間外地球會,四月獲兩間英國球會的試訓機會。

(受訪者提供)

 

  在英國逗留三星期期間,她每星期跟球會練兩課,發現英國球員無論個人技術,還是身體質素,都非常出色。「無論有多少個防守球員走過去,她們都不會怕;就算3個防守上前,都可以扭過去;相反,能力上我們雖然都能做到,但當見到有兩三個人走過來,已經會害怕,自己嚇自己。」場地方面,她亦留意到英國的練習場地較多,用地時間亦較長,有些球會的設施還非常完善,有自己的健身室、球場,更有電腦室可檢討賽事;但在香港,除了傑志有固定場地外,其他球隊基本上要自己預約練習場地。

 

  這一次的試訓之旅,機票、住宿、生活費等所有都由她自己負責,她靠自己教波和球衣公司的兼職,加上零用錢,早早為此儲下資金。然而教練及球衣公司的老闆,都擔心她的資金緊絀,除了資助她外,還幫她籌募一筆經費,令她的旅程更為鬆動。她雖推托多次,最後還是拗不過老闆的誠意。這一筆錢,原來來自她執教的小學足球女子隊家長︰「他們對我很好,家長知道我有這個夢想時,都義不容辭地支持我。」足球場上,她有隊友的扶持,球場外,都有不少人推著她前進。

 

她每逢週末會執教小學女子足球隊,學生教長都很支持她,曾資助她的英國試訓之旅。

(受訪者提供)

(受訪者提供)

       足球場上,Vicky有十個隊友相伴;球場外,身邊都有不少人推著她向夢想前進。但來到龍門前,最後一腳,仍要靠自己完成:「青春只有這麼多,你過了這個青春,就不能再追夢。」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足球 #人物專訪 #女子足球 #運動員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