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6-28Text: Yan LawPhoto: 網上圖片

【女強人是你】完美履歷表≠夢想通行證?跨企CEO電話自薦:請考慮我!

  一張亮麗的履歷表,是否猶如一張可通往世界各地的機票一樣,擁有讓人抵達「理想目的地」的力量?相信對大部分打工仔來說,答案絕對是「是的」;偏偏有一個人例外——雖然擁有美國西北大學MBA、波士頓大學大眾傳播雙碩士學位,卻高呼興趣和熱情才是最好的夢想通行證,「我不要為完美的履歷而活,我要為我喜歡做的事而活。」

 

  說這番話的人,叫鄒開蓮,現任Verizon Media(前稱Oath)國際事業董事總經理。要說她的故事,一定不得不提的是,她32歲便當上MTV電視台的總經理,成為「台灣史上最年輕電視台總經理」;至36歲,更被挖角擔任Yahoo台灣區總經理,不但讓Yahoo奇摩躍升為台灣第一大電子商務平台,更成功擊退美國最大拍賣王eBay,成為一時佳話。一路走來,鄒開蓮累積了長達二十年以上的行銷管理、大眾傳播以及數位媒體經營經驗,不知道會為我們帶來甚麼啟發?

 

  「熱情,能讓你在85分的工作上,再讓它加值,而讓你成為90分或98分;但如果你不了解你的熱情在哪裏,你永遠最多只能達到85分。Out of box的熱情更會帶給許多工作的可能。」鄒開蓮說。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管理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