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9-08-09Text: Yan LawPhoto: 網上圖片

【不務正業的男人】台灣牛醫生掀白色革命:給你最安心的鮮奶!

 

  天未亮就出門,然後開車到大大小小的牧場,再把整隻手插進牛的肛門裏做直腸觸診,是阿嘉每日的例行工作。看到這裏,很多人可能會嫌棄他的工作太嘔心、太變態,但有多少人願意了解,其實阿嘉的目的,不過是想診斷出乳牛是否患有生殖器宮疾病,還有是否懷孕了。

 

Read More:【從賽道踩入職場】不負花樣年華!21歲退役單車女將:出路不只一條!

 

走出牧場,創業賣牛奶?

 

  做獸醫就安安分分做獸醫,人家怎樣賣牛奶、賣甚麼樣的牛奶,又關他甚麼事?這個問題的答案,就要回溯到阿嘉就讀中興大學獸醫系的時候。

 

  大四那年,阿嘉到牧場實習,因而了解到酪農業的困境,包括人口老化、酪農與大廠間的不對等關係、大動物獸醫不足等;與此同時,坊間開始有愈來愈多人對鮮乳品質有疑慮。「我不想看到台灣酪農業變成夕陽產業,因為台灣的鮮乳真的很棒!」

  

 「我堂堂一個大動物獸醫師,救得了牛、救不了奶,實在很不爽。」

 

  於是他站了出來,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,於2015年以獸醫生身份創立「鮮乳坊」,正式為鮮乳市場掀起了一場「白色革命」。阿嘉不但親自診斷乳牛的健康狀況,以確實掌握產地牧場的飼養管理及醫療規劃;又用合理的利潤來鼓勵酪農提高生產品質,進而促進產業升級,給消費者最安心的鮮奶選擇。

 

  同年,他更站上Ted x Taipei的舞台,讓更多人知道應如何選擇牛奶,以及牛乳產業正面對甚麼困境。

 

你注定要去做一件只有你能做的事 | 龔 建嘉 | TEDxChungChengU

 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獸醫 #創業 #台灣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