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3-13Text: Yan LawPhoto: Alex Yeung、受訪者提供

【豈「紙」如此】Stay Hungry!「黐線」紙藝設計師:集體創作引發更多可能!

  如果給你一張紙,你會摺出甚麼來?

 

  建築物頭盔帽、演唱會舞台服裝、動物紙雕……通通都是紙藝設計單位Stickyline創辦人Soilworm Lai(阿蟲)和Mic Leong的傑作!「我們都沒有想過要成為摺紙藝術家,只是想透過『幾何語言』的形式,將平面化成立體,剛巧與摺紙的性質很相似。」

 

 

  阿蟲和Mic都是香港理工大學的舊生,2008年畢業後分別投身包裝紙品和玩具設計工作,過著一般打工仔生活。直至三年後的某次飯局,兩人談起母校傳來一封鼓勵舊生參加Design Mart的電郵,便決定用Stickyline(意指「黐黐哋線」)的名義,花幾百元租了個攤檔,再摺了幾個地道建築物紙頭盔給人試戴和拍照打卡。沒想到一個「for fun」的行動,最後竟讓他們摺出個名堂,更打下了創業強心針!

 

Stickyline憑紙製的建築物頭盔在設計界打響名堂。(受訪者提供)

雖然憑紙藝作品打響名堂,但Soilworm Lai(右)和Mic Leong(左)都不敢說自己摺紙摺得很厲害。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紙藝設計師 #藝術 #創業 #設計 #合作 #溝通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