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4-24Text: Yoko CheungPhoto: Alex、受訪者提供

【笑看人生】笑彈是良藥!棟篤笑表演者:疫境下Do the Next Right Thing!

女校青春翻出搞笑一面

 

  在社會「低氣壓」之際仍能「搞笑」,想必天生思路異稟,骨子裏充滿「搞笑基因」吧?實情是Mary從不是外向的小孩,小時候害羞無比,不會主動與人說話,連打電話給同學都要對著空氣練習一次:「『喂你好,我叫吳婷婷,我想問你呢……』眼前沒有人,但我要自己預習一次。」從含羞答答的女孩演變成眼前大剌剌的女生,全靠中學在「女人堆」打滾的時光。

 

  Mary一段棟篤笑片段在網上獲得逾三十萬點擊率,說的就是這段女校青春歲月。其中她在片段內教觀眾在日常生活中分辨女校出身的女生,提到她們搬重物、做粗活時,捲起袖子就去做;即使男生提出幫忙亦會拒絕,畢業時個個練出一雙「起(月展)的手瓜」。笑話說得興起時,她舉起咪架,長喊一聲「我嚟」、接著一句「唔使」,活演出女校生的「男人魂」,引來台下笑聲連連。「以前很多領導的角色都是男生,不知是否因為處身於女校,或者環境全是女生而很舒服,我有更多機會玩話劇、擔任領導的角色,發現自己原來都懂得說話。」

 

 

帶著笑話濾鏡看回憶

 

  找到自己的「口才」,Mary不是走在人前表演,而是站在鏡頭後以一把嘴、一支筆,質問這個社會。「做記者是我的理想,是計劃了很久的事,做棟篤笑完全是意外。」新聞系畢業後她跑過財經版、國際版、港聞、拍紀錄片……在新聞界打滾十年,見盡荒謬之事卻無力改變,甚至在做一些連自己都不相信的事,最後黯然離場:「以前覺得要做一世記者,所以才這麼久都沒有走,但是想一想,既然得一世,無理由逼自己往牆角。」

 

 

 

  在做傳媒途上,她偶然參加了一個棟篤笑工作坊,覺得很有趣、很放鬆,就一頭栽進棟篤笑裡。「做記者經常在想這個社會有甚麼問題,長期處於一個嚴肅的思維;當玩棟篤笑時,就會換另一個思維,我覺得整個人更開心,看事物的角度亦不同了。」面對職場荒謬之事,她以「笑」抗之:「當老闆說些無稽之事,或者令人生氣的說話,我第一時間想:『正,我又可以用來寫笑話』,但以前我就會不斷跟人說很生氣……事情本身可能帶有很多情緒,或是難過或是生氣,但將它變成一個笑話,再與人分享、讓人笑,整件事就會變成一個開心的回憶!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心理情緒 #抗疫 #新型肺炎 #棟篤笑 #笑話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