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5-01Text: Yan LawPhoto: Alex Yeung

【Me Time】紓壓不用喪買喪食!90後手工藝導師用和諧粉彩療癒都市人

用和諧粉彩鼓勵都市人建立Metime!

 

  有了教班經驗,又從不同老師身上學了各種手工藝,當然要一展拳腳!Amanda去年8月加入突破機構的「Trial and Error Lab」,以低成本租用共享工作間,成立品牌「Metime」,透過分享自己的經驗和教授和諧粉彩等手藝,讓更多人能享受甚至打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忘憂空間。

 

  她想起一位跟她學和諧粉彩的醫院牧師,「因為他快要退休了,想找一門興趣來學,便報了一個為期兩天、每天十小時的和諧粉彩證書課程。」嘩,未免太chur了吧!「完成課堂的那刻,連我都感到有點疲累;反而牧師很開心自己終於完成了整個課程,又忙著拍照留念,一副活力滿滿的樣子。」他甚至比Amanda更「多產」,每一天把自己的作品放上個人社交平台,只願在疫情下給身邊人帶來正能量。「我自己都沒有每天創作,他卻做到了,這份毅力真的讓我很敬佩,所以我每日都一定會走去按一個like!」

 

  自覺仍處於新手階段的Amanda,更慶幸工作室有其他有志從事文創產業的年輕人一起追夢,可以互相交流切磋。「昨晚我就和『海印』合作畫了一幅畫,是他教我怎樣畫海水的深淺光暗,又把自己創作的鯨鯊印章印了上去。做出來的效果,我們都覺得很美!」

 

  此時再環顧工作室,發現Amanda的工作枱恰巧坐落近中央位置,被其他擺滿各式各樣工藝品的工作枱包圍著,彷彿是被照顧著的一個;但其實她早就邁開了腳步,用自己的速度前進著,一步一步從迷茫中為自己開拓一條出路。

 

  從文創工作中,Amanda更肯定了Me Time的重要性,從Me Time中她獲得了更多啟發。你有沒有想過自己需要有多少Me Time?

 

Amanda除了是JPHAA和諧粉彩正指導師,還是關口真優法式甜點黏土及麵包黏土導師、Atelier Tua寶石皂導師、AFS浮游花導師、JICA黏土糖霜曲奇導師和資深蝶古巴特導師,絕對不容小覷!

 

Trial and Error Lab是甚麼?

 

  Trial and Error Lab是突破機構支持本地年青文創產業工作者的新式職志計劃,透過一年一次公開招募實驗室伙伴(Lab Fellow),讓18-35歲的手作工藝師、設計師、多媒體製作人等,以低於市價的租金使用共享工作空間、參與培訓工作坊及其他創意企劃,尋找自己職志路向。有興趣的話,可到網站了解詳情及查詢。

 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創業 #文創產業 #和諧粉彩 #藝術 #心理情緒 #Me Time #抗疫不悶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