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5-08Text: Amber Yiu

【媽媽的夢想】台灣「燈泡媽」王婉諭化悲痛為行動,走進制度「照亮」孩子!

我的夢想:當一個全職媽媽!

 

  大家只要在網上搜尋「王婉諭」這個名字,隨即會看到一張又一張聲淚俱下的照片;燈泡媽每次面對鏡頭,雖然都難以掩飾她的傷心,但她卻有別於「典型受害者」,沒有在訪問中胡亂追究任何人的過失,反而有條理地道出社會深層的結構性問題,讓人感覺她是一位堅強、理性又冷靜的媽媽。

 

圖片來源:王婉諭Facebook

 

  的確,燈泡媽是位高材生,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材料科學博士,又曾擔任科學園區研發工程師;在亮麗學歷和美好前途背後,她從小到大的志願卻是當一個全職媽媽!燈泡媽在訪問中曾說:「我對工作沒有明確規劃,但對家庭就有。我希望將來至少生4個小孩,可以當全職媽媽陪小孩。」最後,她「美夢成真」,二十多歲和丈夫結婚後,育有4名可愛小孩,更辭去令人羨慕的工作,全職留在家中帶孩子。

 

  可惜,她的美夢和美滿的家庭在2016年3月28日徹底粉碎……

 

圖片來源:Claire Wang Facebook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母親節 #王婉諭 #台灣 #小燈泡 #燈泡媽 #小燈泡命案 #台灣隨機殺人案 #兒童權益 #從政 #媽媽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