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7-17Text: Yoko CheungPhoto: Alex Yeung

【追溯遠古】化石記載地球億年歷史!收藏家:希望將歷史遺產公諸同好!

  人類的歷史以史書記下,地球的歷史以化石盛載。一塊塊印有腳印、植物、不知名生物印記的化石,可追溯到數億年前的地球歷史。以億年為單位的歷史是個怎樣的概念?大概有如電影、神話般,毫無真實感吧!但將化石捧在手心,觸摸那粗糙不平的表面,才能感受到那段遙不可及的時光,曾在地球真實存在過。

 

 

  踏入位處火炭工業區的化石工作室「Timelesstfc」,到處都放著化石及古生物標本;化石收藏家吳愷霖(Edmond)隨手一指,每件化石都起碼有億年的歷史:一億九千萬年前的恐龍腳印,3億年歷史的海洋爬行動物化石⋯⋯這些化石在旁人眼中或許只是石頭一塊,最多是「特別」一點的石頭,但在化石迷Edmond眼中卻是至寶,是他花了14年時間,逐少逐少累積起來的藏品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訪問 #化石 #收藏家 #古生物 #博物館 #恐龍 #龍骨 #龍齒 #中藥 #鯊魚牙 #科學館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