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8-21Text: Amber YiuPhoto: Daren Cheng, Tim Ip

【港式情懷】兩代「麵包佬」拍住上:「我哋想認真做好『菠蘿雞尾爐底麥』!」

  對於港式麵包的記憶,可能是在睡眼惺忪時所吃的豬仔包、下課後拿著三、四元買的椰絲奶油、下午茶時必點的菠蘿油。港式麵包如空氣般佔據了我們的昨日,它對每個香港人而言,是一種集體回憶,彷彿在記載大家的生活,那陣麵包香,是溫暖而又不可或缺的味道。

 

  可惜,隨著連鎖麵包店興起,花碌碌歐風、日系麵包上場,港式麵包漸被遺忘,由日常裹腹必需品,變成年輕人偶爾用來「懷舊」的打卡品;麵包店由70年代的風光、總有一間喺左近,版圖愈縮愈小,現在通常只躲在老屋邨或舊區;新鮮出爐的麵包香早不復見,連銷店出品都是了無生氣、一式一樣的袋裝麵包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港式麵包 #懷舊 #爐底麥 #新雄雞 #屋邨麵包店 #菠蘿包 #雞尾包 #樂華邨 #傳承 #80後 #老師傅 #新派麵包 #森林麵包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