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8-21Text: Amber YiuPhoto: Daren Cheng, Tim Ip

【港式情懷】兩代「麵包佬」拍住上:「我哋想認真做好『菠蘿雞尾爐底麥』!」

兩代人的心血結晶

 

  「因為我做過營運,更明白團隊合作的重要,所以一定要請老師傅一齊做!」Jerry自信地說。

 

  老店通常由老師傅打骰,新派店自有新一代師傅主理,何故會有兩代人的組合?Jerry說,從以往做營運的經驗所得,一個好吃的麵包,一個人是做不來的,一支合拍而又「多才多藝」的團隊不可少。為此他請來周師傅和一班一起學師的朋友齊齊坐鎮,有的負責老式味道,有的設計新口味,各展所長;現在店中新新舊舊、五花八門的麵包,就是老少拼合團隊的心血結晶,反正顧客們也不會計校這裏賣新派包還是老派包,有時吃新,有是吃舊。

 

 

  然而,推新好還是舊好?口味、用料、手法如何……究竟兩代人合得來嗎?Jerry和周師傅不約而同說:「我們真的沒有甚麼拗撬!」也許是師傅們都非常願意接受新事物,大家傾向商量為主,都是一心愛麵包,想做好個包。周師傅說:「有時小火花總會有,如果沒有,很難有新產品,不過都是以講笑為主啦!」Jerry笑說:「在傳統包點上,周師傅的確是前輩,很多步驟都只有他懂,根本不能跟他拗!」所以說,在這小小的廚房裏,絕對不會出現「我食鹽多過你食米」的權威霸氣,也不會有「潮流嘢你唔識」的謾罵嘲諷,所有人的心思意念,都盡投放在新包舊包裏。

 

 

希望成為「菠蘿雞尾」的一份子!

 

  「舊式麵包在香港還有生存空間嗎?」編者還是好奇。

 

  「當然有!除非連我們這代也死了,否則一定有得做!」Jerry再次肯定地回答。

 

  眼見一間間的舊式麵包店結業,令人不禁擔心,以後是否只能吃到連鎖餅店的「袋裝菠蘿雞尾」呢?可幸是,Jerry告訴大家,香港的舊式麵包絕對有生存空間的,至少他自己還能做多40年!他說:「我們都是吃港式麵包長大的,它有很多忠實粉絲,也不會突然消失。但我們亦不知它會何時消失,所以我更要令自己成為『菠蘿雞尾』的一份子,盡力做!」的確,我們都不能擔保所有事物都永遠存在、細水長流,只好在有能力之時「盡做」!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港式麵包 #懷舊 #爐底麥 #新雄雞 #屋邨麵包店 #菠蘿包 #雞尾包 #樂華邨 #傳承 #80後 #老師傅 #新派麵包 #森林麵包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