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9-18Text: Amber YiuPhoto: Alex

【百年品牌】甄沾記椰子樹的秘密!兩代主理人:希望椰子糖變成香港手信

第三代:內心始終放唔低!

 

  品牌停產後,Evelyn到美國生活與工作,別人遠走他方會思鄉,Evelyn亦不例外,內心一直放不下這個陪伴自己成長的家業。於是,她決定在理應可以退休之年,毅然決定回港,花光積蓄買回甄沾記商標,與八姐甄麗賢重振家業。

 

木桶為四五十年代時使用的手打雪糕機 

 

  「一切都是由零開始,想像不到這麼多困難!」Evelyn淡然地笑說。

 

  在瞬息萬變的市場,加上善忘的香港人,要重新經營一個絕跡數年的老品牌,絕對不是容易事。「我是做事不會後悔,是會直衝去往前。」因此,二人為了爺爺的心血、百年家業和甄沾記給她們的無數回憶,硬著頭皮往前衝,希望能夠既守業又創業。

 

  Evelyn最初就如初出茅蘆的畢業生,每天為營業策略絞盡腦汁,只求令甄沾記三個字保存下去。於是,她決定摒棄從前的大規模生產,打著「香港製造」的旗號,先以小批次的「椰汁年糕」在工展會試水溫,成績出乎意料地好!這次的工展會為Evelyn打下一支強心針,更奠定她要逐年慢慢增加生產的理念,因為專注做好一樣產品,比一下子重推所有產品,更能監控品質,才可做出以前的味道。

 

甄沾記在工展會邀請同鄉國際名廚甄文達先生作宣傳(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願甄沾記成為香港手信

 

  在香港,彷彿一切事物都有消失的可能,有人默默接受,有人寧可付出所有,去保留自己認為重要之事;Evelyn與Adrian明顯是後者,同視椰子糖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有諗頭、熟潮流的年輕人,與經驗豐富、對古早味道瞭如指掌的上一輩,兩代人並肩作戰,攜手將這個寓意「有爺就有子」的傳奇延續下去,為的是希望有一天,甄沾記能夠成為代表香港的手信。

 

  我們不知道,在哪一天「香港製造」的產品會消失於國際之間,但至少,在仍能看到、觸摸到、品嘗到的時候,好好珍惜、欣賞和感謝這群願意為這四個字堅持與付出的人吧!

 

 

甄沾記

門市:北角工業大廈5樓2A室

分銷店:Market Place、HKTV Mall、誠品香港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訪問 #專訪 #甄沾記 #椰子糖 #聯乘 #百年品牌 #椰子 #工展會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