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11-06Text: Yan LawPhoto: Daren Cheng

【工匠精神】回收廢物做木工、推古典單車導賞團!90後建共學平台教人反思生活

Albert積極推廣「單車輕騎行」,希望讓更多人體驗在香港踩單車都可以好隨心、好自在!

 

最想看見中環OL踩單車上班!

 

  最近天氣微涼,又是單車出動的好日子!Albert作為「單車輕騎行」的團長,已準備好帶團遊走元朗!「我們出租的古典單車,都是來自日本昭和或平成年代的單車,車身甚至還可看到上手車主的名字。」讓人一下子彷彿去到日本,看到當地學生、上班族、主婦如何輕騎上陣,不為做運動,純粹為代步。「這也是新界西居民的生活方式!」不過Albert更希望的是,「中環OL都會踩單車上班,而沒有人會覺得荒誕。」

 

  似乎很難實行吧!未必!Albert最初也以為香港人很難去理解,甚麼是單車文化?甚麼是單車城市?但透過一次又一次的輕騎行(有時是鄉村輕騎行,有時是草地野餐輕騎行,有時是桌遊野餐輕騎行),他發現很多人都愛踩單車,只是居住環境不許可「養車」。他說:「哪區踩單車最危險?哪區的單車配套最差?這些都是很有價值的話題,慢慢由一個單車活動,變成討論城市規劃、社區生活,甚至是對香港的願景。」

 

  一個人的影響力也許不大,但慢慢有了更多人的參與,久而久之或許就能形成一個小社區,有了屬於他們的生活形態。回到開初的問題,過去因循重複的生活方式,我們到底是該繼續,還是該割捨?究竟甚麼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?你該有答案了吧。 

 

Albert介紹最正確的上車方法,「先跨過車架,然後單腳踩腳踏,再借力坐上座墊,另一隻腳隨即自動埋位。」

古典單車的單車鈴,鈴聲夠清脆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工藝 #生活態度 #古典單車 #單車城市 #單車輕騎行 #Common Sense HSK #流動架生房 #社區架生車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