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2-05Text: Yan LawPhoto: Daren Cheng

【失傳行業】一生堅守一門技藝!全港唯一手雕麻雀女師傅:式微是不可逆轉的事實!

  打麻雀絕對是過年的必備節目,幾個親戚朋友圍坐一起打幾圈,一邊聊天,一邊吃賀年糕點就最開心!但大家有否留意到,我們以前常打的手雕麻雀,在很久之前、在不知不覺間,就已經變成了機雕麻雀?在時代巨輪的轉動下,這個曾經風靡一時的傳統技藝,如今卻無人問津,難怪現今全港只剩下三位手雕麻雀師傅!

 

 

  位於紅磡寶其利街的「金發麻雀」,由1962年開舖至今,幾乎有一甲子歷史了。從爸爸手上接棒的「湄姐」何秀湄,既是「金發麻雀」的第二代傳人,也是全港僅存的手雕麻雀師傅之一,甚至是唯一一位女師傅!在僅約三十呎的樓梯底空間,湄姐始終堅守著爸爸一生的心血,也守護著快將失傳的手雕麻雀工藝。

 

隱身於紅磡一棟舊唐樓樓梯底的「金發麻雀」,開業至今超過半個世紀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2021CNY #農曆新年 #麻雀 #手雕麻雀 #傳統工藝 #保育 #非物質文化遺產 #金發麻雀 #香港製造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