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5-28Text: Yoko Cheung

曹星如失落東奧入場劵卻不停步!疫下拳壇停擺曾感灰心:想念重踏擂台滋味!

  奧運資格賽失利,原本可藉終極外圍戰作最後一搏,可惜因疫情關係,賽事取消,奧運名額改以世界排名分配,Rex疫下難到外地參與業餘賽事,站上奧運擂台的機會頓變渺茫。雖然與東奧無緣,但Rex並未停步,仍積極為今年的亞運、全運備戰。

 

疫下拳壇停擺曾感灰心

 

  一場疫症令世界停擺,兩個月後就舉行的奧運能否成事仍是未知之數,更河況是下半年的亞運、全運?這股對未知的不安,去年自疫症開始困擾著Rex,看著賽事一延再延,先是延至5月然後7月,再延至一年後,他開始有點「灰灰地」:「因為已經一年沒比過賽,有時沒甚麼目標、沒甚麼方向……」失去比賽的鞭策,他有點迷失,但他知道那灰心的情緒有如深淵一樣,一鑽牛角尖就一發不可收拾;他遂減輕訓練量,稍稍放下拳擊,陪家人、約朋友,跑跑步、行下山,讓自己從負面情緒抽離,再重新開始。

 

 

疫情下比賽一延再延,Rex的訓練並未怠慢,直言很想念擂台!若能回到擂台上,他最希望自己不要「發台瘟」,冷靜應戰!

(相片由受訪者提供)

 

  走入山野,享受大自然,為心靈覓一喘息空間。正當以為Rex行山是為了暫時放下拳擊,他卻在行山過程中想起拳擊,在路途中他找到自己的弱點、乘機鍛鍊肌肉、訓練觀察力、反應……果然是拳癡!說到行山有趣之處,他雙眼發亮:「行到中段可能很辛苦,但是捱過後,上到山頂看見很美的景色,就覺得很值得!即使行同一個地方,天氣不同,所欣賞到的景色亦會不同,每一次都有新鮮感。」

 

Rex疫下不時行山,他下月將參與網上行山賽《香港百峯行2021》,挑戰8848珠穆朗瑪峰高度。他指屆時將會行自己熟悉的路線,如西灣河和上環到山頂的山徑,大家行山時不妨看看能否「野生捕獲」他!

(相片取自曹星如Instagram @rextso)

 

拳擊與行山,同樣講求永不放棄!

 

  拳擊與行山,一動一靜,兩者看似互不相關,但在Rex眼中,其實它們的精神相似,同樣講求永不放棄!「行山如果未上山頂就放棄,就會後悔錯過美麗的景色;另外如果一開始就認定自己行不到、停下來,就真的會行不到,其實行不行到身體自會告訴你,所以放膽先嘗試吧!」拳擊亦然,不堅持、不嘗試,怎能打到最後,甚至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,成為今日的「神奇小子」呢?

 

  勇氣是展開一切挑戰的先決條件,而堅持可將人的極限推至無限遠。下屆奧運將於2024年舉行,Rex屆時將會36歲,還有機會追逐奧運夢嗎?「香港拳擊對上一次去奧運已是一九六幾年,所以真的很想去奧運;如果下屆到時自己身體狀態許可,有機會都會再試多次!」

 

 

 

Read more:【有片睇】「神奇小子」曹星如快問快答!被打中邊度最痛?愛打機定瞓覺?驚畀人打定怕老婆鬧? 

 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曹星如 #拳擊 #東京奧運 #行山 #神奇小子 #世界拳王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