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0-22Text: Ariel ChanPhoto: Celia Li

40年如一!兩代中式糖水人的執著——堅持水準、不隨便加價!佳佳甜品第二代傳人:賣糖水鍛鍊出意志

老店的一種堅持!隨便加價?No!

 

  雖說付出不一定有成果,但是佳佳甜品卻告訴編者沒有一種堅持會被辜負。2016年,米芝蓮首設「街頭小食推介」,佳佳甜品榜上有名,隨後更連續6年獲得米芝蓮的美譽,佳佳甜品更於2019年登上比必登名單。「我初時不知道甚麼是米芝蓮,上網搜尋後才知道這是一個有權威的食評。」招永鏡記得第一年獲推介的時候,一個上午就接了逾20個電話,整天都在接受訪問。中式糖水老店得到外國機構的認同固然開心,但壓力亦隨之而來,「一開初很擔心下一年會落榜,怕消費者會覺得佳佳甜品失了水準。幸運地,連續幾年都有米芝蓮,壓力慢慢減輕,對自己的成品和客人都有信心。」

 

米芝蓮令佳佳甜品面臨租金狂升的困境,招老闆想登上米芝蓮的推介嗎?他答道︰「想,始終都是外界對你的一種肯定。」

 

  凡是被米芝蓮加持過的餐廳,聲名從此大噪,除了不少食客慕名而來之外,還會喚起店舖業主對餐廳的關注。佳佳甜品人潮不斷,表面上看來很風光,卻一直面對租金狂升的困境。「我們另外兩次搬舖都是因為被加租,搬舖一事令我們很徬徨……」佳佳甜品以往幾年來生意的利潤都放在搬舖上,他們既不可以搬太遠,又不可以拖太久,怕善忘的食客會漸漸忘記佳佳甜品的存在。

 

  雖然他們一直大受加租的壓力,最難得是他們堅持不隨便加價。仔細看看佳佳甜品的餐牌,甚少糖水是超過30元,這個價位的糖水真的買少見少。不少好心的客人,都會勸他們加價,「我們有種堅持,錢是要賺,但是一定要有界限給自己,原材料加,我才會加價。」有幾多小店做到加價,而客人也沒半句怨言,反而替你開心?佳佳甜品之所以深受食客愛戴,估計全因為三隻字——人情味。「始終做街坊生意,(我想)有少少人情味,我想客人吃得開心,賺錢固然重要,但細水長流……」招永鏡毫不猶豫地說道。

 

 

  

下一頁:轉型?不轉型?老店誓找新出路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佳佳甜品 #中式糖水 #第二代傳人 #芝麻糊 #白果薏米腐竹 #濃薑番薯糖水 #花生糯米麥米粥 #薑汁湯圓 #識食 #糖水 #米芝蓮 #招永鏡 #傳統老店 #小店 #糖水店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