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12-24Text: Ariel Chan Photo: Ashely Tsoi, 由受訪者提供

充滿暖意的節日街頭針織!街頭編織師「編」地開花:希望香港人開心啲、愛這個家多一點!

  由11月底開始,各大商場各出奇招布置繽紛的聖誕裝飾,五光十色的燈飾、巨型聖誕樹、換上聖誕裝扮的卡通人物,一字記之曰︰「爆」,務求做到夠搶眼!以往經過這些打卡熱點,都會滿心歡喜舉起手機影相湊熱鬧;漸漸卻失去了熱情,大概是「審美疲勞」?左思右想,到底香港有沒有與別不同的聖誕裝飾?如果你是「港島人」,或是喜歡到銅鑼灣Shopping,或會想到過多年前在銅鑼灣百德新街一帶見過的針織藝術品!得意的造型、細緻的手工、繽紛的色彩都令大家印象難忘。

 

  上網看看,原來這些作品出自本地一間手作工作室La Belle Epoque,更意外的發現是,今年佳節這些針織藝術品將會現身屯門為大家送上「溫暖」!

 

 

  位於炮台山木星街的La Belle Epoque由兩位全職手作人Billie和Mary打理,聽她們說,原來她們已經走進「街頭編織界」10年了。從前的她們分別是一位廣告人和平面設計師,在廣告界打滾了10年的Billie厭倦繁忙的工作,閒時鍾情做羊毛氈和刺繡,辭職後就在大坑開了一間手作店,當時的合伙人還是一位廣告界的行家。你我都知道,在香港踏上手作之路不容易,由於難賺錢的關係,舊拍檔在2年後就選擇退出,而Billie就邀請在手作店寄賣作品的Mary一起合作,兩者一拍即合,為兩人的針織生涯埋下伏線。

 

「La Belle Epoque」是一個法文,意思是美麗年代。

(圖片由受訪者提供)

街頭編織師Mary(左)及Billie(右)

 

下一頁︰展開針織塗鴉生涯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屯門河 #編織 #藝術 #創作 #針織 #街頭編織師 #2021xmasall #人物專訪 #2021xmasplay #針織塗鴉 #街頭藝術 #2022newyear #La Belle Epoque #手作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