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1-21Text: Yan LawPhoto: Tony Leung、由受訪者提供

農曆新年2022|打造「吉祥獅王」祝福香港!出書、拍戲為推廣醒獅!4屆世界醒獅盃冠軍點解話「獅王無用」?

  「咚咚鏘!咚鏘!咚鏘!」一聽到醒獅鑼鼓聲喧天,就知道農曆新年到了!醒獅表演作為新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寓意吉祥如意;獅隊隨著鼓聲節奏舞動,時而站起,時而搖頭,一展萬獸之王的威風!王者從來不易做,更何況是醒獅界的王者!曾連續四年勇奪「世界醒獅盃」冠軍寶座、姜氏金龍醒獅團主理人姜偉池(三姜)說:「我覺得『獅王』(行內人以此來形容實力最高者)這個稱號給人很大壓力。坦白說,我拿過很多獎盃……為何會輸?其實都是輸給驕傲。」

 

 

  三姜給人的感覺,與印象中的舞獅教練不盡相同,他一身潮人穿搭,坐在巨型獅頭牆前的椅子上,有型有款!他接著剛才的話說下去:「所以我想出了『獅王無用』這句話,並把它放在武館正門,希望所有徒弟一回到武館就看到!我要讓他們知道,獲得多少屆『獅王』頭銜都無意思,唯有謙卑做人,才是最重要!」

 

姜氏金龍醒獅團主理人姜偉池(三姜)認為,「獅王」頭銜不比謙卑重要。

 

下頁睇 出書、拍戲只為推廣醒獅?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傳統文化 #農曆新年 #時代廣場 #期間限定店 #姜氏金龍醒獅團 #獅頭藝術展 #人物專訪 #醒獅 #獅王 #舞獅 #吉祥獅王 #2022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