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3-04Text: Yan Law

祝文君離世|又失去了一個「黃金配角」!憑《城市追擊》主持形象深入民心!追問郭富城「會否派利是」一幕成經典!

  又一個惡耗傳來!資深藝人、有「黃金配角」之稱的祝文君日前(2月28日)因肺癌辭世,終年55歲!

 

  以前喜歡「電視撈飯」的觀眾,一定對「祝文君」這個名字毫不陌生!事關祝文君曾在《娛樂新聞眼》、《城市追擊》等多個TVB電視節目中擔任主持!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,祝文君於1994年訪問郭富城時,在鏡頭前大膽追問當時只有28歲的郭富城會否派利是?當時「城城」豪言:「我將來結咗婚就派利是,個個都有份,全港市民都會收到我嘅利是!」這段有趣的訪問內容,至今仍讓不少香港人回味!

 

祝文君曾在鏡頭前問郭富城會否派利是,成為一眾香港人最深刻的訪問!

(網上圖片)

2018年2月12日,祝文君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了一張相,並留言「取到城城利是了」。

(圖片來源:Samantha Chuk@Facebook)

 

  八十年代是香港電視業的黃金時期,當時幾乎所有人都懷有一個「演藝夢」,祝文君亦一樣!祝文君從小就是TVB粉絲,最愛看《歡樂今宵》和港姐決賽的大型歌舞,不過她中學畢業後並沒有馬上投身電視圈,反而加入銀行業,即使期間曾參加過邵氏藝員訓練班,卻也沒有轉行!

 

  直至1989年,祝文君參加《歡樂今宵》舉辦的《周璇名曲大賽》,於初賽憑一首《天涯歌女》成功打入最後五強!雖然她最後得不到名次,卻更肯定自己對演藝工作很感興趣,便決定投考TVB第三期藝員進修班,1990年畢業後即簽約TVB!

 

  祝文君外形大方、口齒流利,所以入行不久就被安排做主持,先後主持過《香港早晨》、《K-100通訊站》、《娛樂新聞眼》、《城市追擊》、《互動娛樂圈》、《老友日記》、《都市閒情》等多個電視節目!其中最為人熟悉的,一定是她在《城市追擊》追訪郭富城時,問他會否派利是,結果獲郭富城回覆「全港市民都會收到我嘅利是」!當時祝文君說:「聽者有份,多謝!」

 

  由於祝文君的主持形象實在太深入民心,連周星馳拍攝電影《食神》時,亦邀請她客串做《城市睇真D》記者,負責採訪「瀨尿牛丸」的飲食傳奇!

 

連「星爺」周星馳都邀請祝文君在《食神》客串做記者!

(網上圖片)

 

下頁:祝文君的演藝路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主持 #郭富城 #城市追擊 #資深藝人 #演員 #祝文君 #悼念 #黃金配角 #娛樂新聞眼 #食神 #肺癌 #TVB #周星馳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