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4-15Text: Yan LawPhoto: Ashley Tsoi

創業=做Project?花光積蓄研發「最佳枕頭」!港大學生甘為床品市場冒險:要有勇氣去蝕錢!

 

  與坊間的枕頭不同,Ryan所設計的枕頭非常貼心,可以讓用家隨時自行加減枕頭裏面的填充物,從而調整出最配合自己頭型的枕頭高度。「我更特意在枕頭裏多放一些填充物,讓大家有更高自由度去調整,所以這個枕頭看起來會比起市面上的枕頭更高更脹。」Ryan更重本購入美國Nanotex防水防污科技物料來造枕頭,「因為我很喜歡在床上吃東西,但這樣會很容易弄髒枕頭,使用這種布料後,就算我不小心倒瀉汽水或橙汁,只要輕輕一抹就乾淨了,不擔心會弄污枕頭裏面的填充物。」最近Ryan又有新想法,但因為尚未成事所以先要賣個關子,唯一可以透露的是,他又要冒險投資新一筆資金。真的不怕繼續蝕錢嗎?他說:「如果我不嘗試,就沒有人再冒這個風險,整個行業就不會有進步。既然我有能力去做,為甚麼不做?」

 

Re Pillow Co.枕頭採用調節式填充設計,用家可以根據自身需要去加減填充物,從而調整出最配合自己頭型的枕頭高度。

 

畢業在即,選擇繼續還是放棄?

 

  Ryan自覺很幸運,雖然家人不贊成他完全「瞓身」造枕頭,卻也願意放手讓他去試。「他們經常都會問我,『你懂得分主次、優先次序嗎?』」所問的,就是他如何兼顧學業和事業?「我無辦法得到所有人的認同,但如果我做一件事,我覺得是對的,也是我渴望去做的,那就去做吧。」Ryan當然亦有做好自己作為學生的本分,認真努力讀書,「我讀書成績也不差!」

 

  臨近大學畢業,似乎要脫離「任性」擁抱「現實」?Ryan也不得不認真思考前路。「當然有掙扎過要否繼續做下去?其實我很不捨得,不是不捨得這個枕頭品牌,而是不捨得所收穫的每一個鼓勵:『加油!』、『你要繼續做下去!』、『你做這件事改變了我!』因為每一句說話,都代表著一個真實的人,既然他們喜歡我設計的枕頭,我就不要辜負他們的喜歡。」Ryan坦言,雖然前路未明,自己也會有很害怕的時候,但只要能嘗試就盡量去嘗試,只要能做到就繼續去做。「我很希望某日回頭看這個過程時,大家會為這件事而感到自豪!」

 

即日起至至6月7日,Ryan於太古城開設首間期間限定的Re Pillow Co.體驗館。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失眠 #期間限定店 #枕頭 #Re Pillow Co. #睡眠 #大學生 #創業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