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4-29Text: Ariel Chan Photo: Oscar Wong、由受訪者提供

死亡沒想像中可怕!夫婦留港創社企推廣簡約殯儀+生死教育!殯儀社企負責人︰活好當下,愛要及時!

  「生老病死」乃是人生必經階段,你又何曾主動談生說死?

 

  來到21世紀,大家對「死亡」看似變得開通了,但內心難免仍有一絲恐懼。然而,香港就有位80後,一點都「唔怕死」,年紀輕輕就到殯儀館做學徒,之後加入中大醫學院解剖室工作,去年更放棄中大的厚職跟太太設立殯儀社企「一切從簡」,多年來的生活幾乎離不開「死亡」兩字,這位80後就是遺體防腐師伍桂麟(Pasu)。

 

 

  殯儀社企「一切從簡」主要由伍桂麟(Pasu)跟太太莫泳怡(Winnie)籌辦,跟一般社企不同,他們跳出傳統框框,致力推廣簡約而又不失莊嚴的後事服務,而且屬「一條龍」,即是協助安排身後事,更會提供全面的情緒支援,「身」後事和「心」後事都兼顧。同時,社企亦會在社區推廣生死教育,為公眾帶來實用的生死教育知識。

 

「一切從簡」創辦人伍桂麟(Pasu)(圖左)

「一切從簡」總監莫泳怡(Winnie)(圖右)

 

下頁睇社企成立的故事及理念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遺體防腐師 #殯儀館 #人物專訪 #中大醫學院解剖室 #新冠肺炎 #傳統殯儀 #伍桂麟 #身後事 #遺體捐贈 #殯儀用品 #傳統習俗 #從死看生,活好當下 #棺材 #第五波疫情 #愛得及時 #非常人物 #死亡 #骨灰盅 #喪禮直播 #瞻仰遺容 #一切從簡 #殯儀社企 #疫下舉殯 #莫泳怡 #疫情 #生前告別禮 #簡約殯儀 #生死教育 #喪親者 #長者 #遺體防腐 #無言老師 #新派殯儀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