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06-24Text: Christy YiuPhoto: Oscar Wong

底片無價|把五、六十年代光影重現眼前!已故攝影大師鍾文略長子:希望把舊香港故事傳承下去

  坐在石礅托頭苦候的婦人、紮著長長辮子的媽姐、在陽光下打掃的戲院員工……一張照片就是一個故事。香港街拍攝影大師鍾文略曾為五、六十年的香港記下一幕幕的經典畫面。鍾文略離世後,遺下數以萬張菲林底片,為他打理這些照片的,就是他的兒子鍾易理(Stanley)。

 

 

  走進位於北角的「鍾文略攝影工作室」,一張張黑白照片盡現眼前,沖洗用的藥水、放大器、相紙等設備更是一應俱全,絕對是一間名乎其實的「專業黑房」。然而,相比起其他黑房,這裏卻多了一股濃烈的咖啡香氣。「先來喝杯咖啡,我們再慢慢談。」眼前這位一頭白髮、身穿「暗房師」圍裙的「鍾大叔」,呷著手上的咖啡,開始細說他的故事。

 

攝影大師鍾文略長子、銀鹽菲林沖曬達人 鍾易理(Stanley)

位於北角的「鍾文略攝影工作室」。

 

下一頁:爸爸的小助手

 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訪問 #60年代 #人訪 #攝影 #街拍 #50年代 #銀鹽菲林 #黑房 #鍾文略攝影工作室 #銀鹽攝影 #菲林底片 #長影 #鍾易理 #人物專訪 #菲林 #底片 #舊香港 #黑白相 #香港 #鍾文略 #北角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