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2-11-04Text: Yan Law

參加戀愛真人騷約會港女!移民香港3年住勻港九新界!居港日男YouTuber:成為勇於挑戰自己的人!

一年搬一次屋只為體驗香港地道生活!


  現年28歲的鈴木,在眾人眼中已踏入所謂的「適婚年齡」。當身邊的日本朋友都已經結婚生子,他卻抱著「這不是理想生活」的想法,每年去幾次旅行,只為親身體驗不同地方的風土人情。直至三年前,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,各國陸續實行封城、鎖國政策,迫使鈴木不得不為「旅行」按下緊急暫停鍵。不過他那熱愛旅行的心,卻始終不願就此停留,乾脆把香港當成大世界般探索。


  其實早在鈴木來港初期,他已經決定要每年搬一次屋,目的是住勻港九新界,深入體驗香港地道生活。沒想到疫情來襲,讓這趟「香港之旅」來得似乎更順理成章。由第一年住新界大圍、第二年住九龍深水埗、第三年住港島鰂魚涌的怪獸大廈,來到今年8月,鈴木終於初嚐搬入元朗住村屋的滋味,「能夠住齊十八區就很厲害啦!」


(影片來源:Youtube@リンモク鈴木Lingmuk【廣東話學習Vlog】」)


  在曾經住過的三個地區中,鈴木最喜歡深水埗,愛它夠貼地,而且周圍有很多老字號、茶餐廳、酒樓……「一片密密麻麻的風景!很熱鬧的感覺!」從住講到食,鈴木想起第一次去茶餐廳、第一次飲凍檸茶的經驗,「(凍檸茶)這麼好喝的東西,很想讓住在日本的朋友都有機會試一下……」為了讓更多日本人認識香港,也為了保持自己學廣東話的動力,鈴木特意開設YouTube頻道「リンモク鈴木Lingmuk【廣東話學習Vlog】」,空閒時便會直播和拍片記錄他在香港的生活日常,甚麼新屋Room Tour、香港秘境遊、香港打工仔的一天,你能想到的題材內容幾乎都有!

 

「(茶餐廳必食)Top 3?可能是乾炒牛河、星洲炒米……餐蛋麵」鈴木頓了頓,接著說:「除了西多士、菠蘿包之外!」(很少自己煮食?)其實都有的,因為我想吃日本料理的話,我自己煮應該會更好吃。」


為香港人說香港故事!


  由移民者說香港故事,由選材到敘事角度,或者會有異於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但當中同樣充滿了一個人對一個地方的特殊情感,真摯得動人。眼見著近年愈來愈多香港人考慮移民,鈴木不諱言,身邊也有一些香港朋友移民去了英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美國等地,猶幸友情至今仍然無損,「其中一個移民加拿大的朋友,還有繼續教我講廣東話!」說著說著,鈴木忽然想到,他那個用來分享居港日常的YouTube頻道,「服務對象」原來已不再只是日本人,還有那些已離開香港的香港人。


 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,人來人往,有人費盡心思走入來紮根居留,但也有人拼了命想離開。香港政府數據顯示,2019至2021三年間,香港人口淨移出逾13萬,當中涵蓋香港居民以工作、讀書和移民等各種目的離開香港的流動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人物專訪 #居港日本人 #移民 #移民城市 #香港 #YouTuber #姊妹們的國際市場 #YouTube頻道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