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3-04-14Text: Sammy LeungPhoto: Celia Li, Oscar Wong

將執煙頭變成運動、奧運項目?關注清潔工權益,唔怕蝕底四出執煙頭!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」:改變社會由自己開始

  香港人常給人的印象是「怕蝕底」,特別是年輕一輩,認為年輕人做事,總要求有回報。凡事有例外,事實上不少年輕人心裏都有一團火,希望可以改變自己、改變身邊人,甚至改變社會。不相信?介紹一個得意的組織給你——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」!

 

更詳細專訪內容,記得往下看!

 

大學生將「執堙頭」變成競技運動!

 

  聽名字已覺得有趣,執煙頭都可以搞競技、更可以成為一個委員會?!沒錯!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」由3名香港理工大學學生何家聰(家聰)、鄧頌然(阿Sam)及劉浩然(Oscar)所組成;他們修讀社會創新設計學系,當初為了一份關於創意公民的功課而設立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」。他們更在委員會的Instagram專頁上揚言:「執煙頭競技打進2028奧林匹克;培養下一個香港世界冠軍讓市民看見一群默默清潔的香港冠軍。」

 

  認真大想頭!不過倒欣賞他們的理念。阿Sam十分老實地說:「打入奧運是開玩笑的,做功課時剛好是奧運熱潮。」,他們利用了「成為2028年奧運項目」為噱頭,以有趣、搞怪形式讓大家從一個新角度,去面對清潔工權益及亂拋垃圾的問題。

 

「執煙頭競技委員會」其中2名成員,理工大學大學生家聰(左)、阿Sam(右)。

 

  到底他們是怎樣將執煙頭和競技扯上關係?家聰指,初時看到清潔工在執煙頭,發現他們的彎腰動作跟不少運動一樣,很容易導致勞損,「那不如我們參考這個動作,將它變為一個運動吧!」在他們眼中,清潔工的工作未必受保障、工作帶來的勞損亦沒有人關心,所以希望藉這次機會令更多人了解前線清潔⼯⾯對的困難及處境。

 

 

下一頁:執煙頭競技點玩?執一次就知事情並不簡單

 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大學生 #執煙頭 #執煙頭比賽 #煙頭 #清潔工 #亂拋垃圾 #社會問題 #執煙頭競技委員會 #理工大學 #競技 #勞損 #個人賽 #團體賽 #社區 #活動 #展覽 #人物專訪 #專訪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