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4-03-26Text: Louise YuenPhoto: Heizel Choi, Crystal Kwok

香港少有朱古力獎門人!本土味陳皮、膶腸朱古力大人氣!由無師自通製作Bean to Bar到奪國際大獎!朱古力製作人時樂:香港仍有很多人在飲食領域中默默耕耘

 

 

  常說黑朱古力有種令人快樂的魔力。若用科學解釋,朱古力可刺激大腦分泌安多酚;但說白了,就是味蕾直接感受苦中一點甜,頓時安撫心靈。時樂跟許多人一樣,從少就愛朱古力,長大後甚至有段時間每日食,如吃上癮般。到底是甚麼契機令這位 chocolate lover,成為香港少有的 chocolate maker 呢?

 

  「朱古力最吸引我是,當它在口腔中溶化,前中後段至餘韻都有很多風味。好吃的朱古力,可以帶給你簡單但很複雜的味覺享受。」時樂從前在上環上班,每日都去區內一家朱古力店買 Bean to Bar 朱古力或歎杯「熱朱」,慢慢發現不同產地、品種至處理方法的朱古力也帶有不同風味。朱古力店店主見他如此喜愛朱古力,便送他一包可可豆鼓勵在家自製,結果一試愛上;空閒時又上朱古力品鑑班,學習品嘗朱古力,自此他對朱古力的愛就有增無減。後來工作有轉變,時樂乾脆把興趣變職業,全職製作 Bean to Bar 朱古力。

 

時樂在 2 年前辭去傳媒工作並創立 Slok Chocolate,全職製作 Bean to Bar 朱古力。

 

用原豆手造精品朱古力

 

  香港目前約有 8 至 10 個朱古力製作人(Chocolate Maker),有別於一般的朱古力師,他們不用朱古力漿、朱古力粒再加工,反而由原豆開始手造精品朱古力,旨在呈現可可豆產地或品種的不同風味。時樂也在 2 年多前開設自家朱古力品牌 Slok Chocolate,把自己喜歡的朱古力跟更多人分享。「如果是原味,我最喜歡是帶果味的越南朱古力,因為是我第一款做的朱古力。開始這品牌之前,我在家裡試做過不下 30 次,所以較有感情。」

 

  除了原豆朱古力,他還研究加入陳皮、薑黃、腐乳等,製作出本地風味朱古力。「我本身也是一個饞嘴的人,很多東西都想嘗試,而朱古力剛巧是很好的載體可以放入不同食材。」像第一款本地風味朱古力就是陳皮口味,採用香港少見的熟成方法製作。

 

時樂製造多款單一產地的黑朱古力Bar,當中最喜歡越南朱古力,在家裡試做過不下 30 次。

 

下一頁︰花1年研究!首創腐乳朱古力

 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有種生活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Chocolate Maker #朱古力製作人 #精品朱古力 #職場人語 #Slok chocolate #國際朱古力比賽 #原豆朱古力 #可可茶 #朱古力 #膶腸 #親民美味 #腐乳 #甜品 #朱古力粉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