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0-07-21

【暫停堂食】回味堂食拉麵有感:除了食物質素,用餐過程與體驗也是一種享受!

  疫情嚴峻,政府於7月15日正式實施晚市禁止堂食的措施。

 

  下班後走在街上,人流的確明顯減少。有很多餐廳即使仍然開門做外賣生意,但大多都只是在等客。經過一家平常都有幫襯開的日式拉麵店,昨晚已經落閘。閘上貼上一張紙,寫著「抱歉,拉麵不能外賣!明天午市請早。」

 

  為求生存,有很多餐廳於「疫市」中都轉做外賣生意,就連火鍋店都將湯底入盒,配料冰鎮入袋,然後速遞到客人家中。即使如此,有些餐廳,又的確是不能做外賣。

 

  我是一個很喜歡吃日式拉麵的人,港九新界,東京九州也食過不少。我吃日式拉麵時,很喜歡看著拉麵師傅煮麵的過麵。將麵放到滾水中煮 15 秒(因我喜歡吃超硬的麵底)、用火槍燒熱剛切出來的叉燒,再用線小心翼翼的將糖心蛋(界刂)開,最後把熱騰騰的豬骨湯倒到拉麵碗中。吃麵前我會先嘗一口湯底,然後把芝麻、生蒜壓碎放到麵中。大口大口的吃是我吃拉麵的方式。不消十分鐘,拉麵便只剩下三分一。這時候我會向拉麵師傅揚手,並說一聲「kae-dama」(即是加麵底的意思)。兩分鐘後,拉麵師傅把一碗沾了醬油,而且還在冒煙的麵底放到我面前。我二話不說便會將麵底放進碗中,然後再次加入芝麻及生蒜,享受剛煮好,還是煙煙韌韌的拉麵。

 

  試問一碗外賣的日式拉麵又如何可以做到以上效果?外出用膳除了吃食物質素,很大程度還要享受整個用餐的過程及體驗。現在惟有寄望大家可以忍耐一下,待疫情過去,大家可以再次與家人朋友於餐廳大快朵頤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打工仔 #飲食業 #疫情 #日式拉麵 #外出用膳 #禁止堂食 #職場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