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21-01-07

【職場現象】假期仍覆email、online工作,靠「刷存在感」真的可以上位?

  一年最尾幾日,打開公司的 Skype,難得見到由上至下的灰色 status。放假的放假,WFH 唔 online 的繼續唔 online。看到這遍灰色,心中不禁有一種安穩、平靜的感覺。

 

  但一眾灰色 icon 中,總會出現一兩顆明亮的綠燈(即有人在線),因為有些同事就是喜歡在這些時候刷存在感。他們就是要告訴全公司,當大家都在放假玩樂之際,他們還在繼續埋首工作。

 

  如何做到?最簡單,在平安夜、除夕或冬至等大時大節的下午六時,回覆一個有頗多收件者的電郵,那怕只是回覆一句“noted with thanks”,或是“thank you!”,像是在告訴同事我還在 check email。同樣道理,在公司的 Skype 上長期保持上線,或是在假期、周末回覆一句“any updates?”,都可令人覺得自己勤力非常,放假亦不忘工作。

 

  通常會花心機做這些事的人都是缺乏自信,覺得自己未被認同的人,希望藉此增加曝光率。但人在職場,真的是靠刷存在感就可以上位?

 

  試試想想你在職場上遇過你敬佩或是工作能力高的人,你有記得他每星期 online 多久?假期又有否經常回覆 email?一位員工是否被人認同及受到重視,著眼點始終放在工作質素及效率上。與其花時間心力在辦公室刷存在感,倒不如做好工作,讓別人自自然然的留意到自己。

 

  2021 年,祝願大家不只在 Skype 上長期發光,而是能夠在自身的職場大道上發光發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更多我做Marketing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職場 #存在感 #打工仔 #同事 #上位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