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7-02-16

沒有事情比影相先更重要?

  上星期五由金鐘往尖沙咀的地鐵列車內有兇徒縱火,引致多人受傷,在觀眾提供的新聞片段中看到不少乘客並未即時離開,也沒有幫手救人,只是拿著手機拍攝現場情況,猶如這是千載難逢的盛事,以前,若有意外發生,人們第一時間離開現場,或是協助救人,現在,沒有事情比用手機拍攝更重要,手機不但影響現代人的生活模式,亦改變了其價值觀。

 

  早前觀賞了一齣電影,也是講述手機惹來的禍。原本一班朋友開開心心飯聚,席間有人提議將大家的手機放上飯桌,互相公開來電及短訊,最後發現各人都有不可觸碰的秘密。這場手機遊戲將人與人之間的私隱赤裸裸地展露出來,令夫妻反目,朋友變仇人,手機的秘密,還是不要與人分享。電影令人反思,手機這個「小黑盒」不但掌握個人的一切,似乎也控制我們的生活。

 

  此外,使用手機時,也要十分謹慎,若將訊息發錯,分分鐘引起軒然大波,就像台灣 WeChat 廣告中,男主角稍一不慎,將訊息錯發給別人,後果可以很嚴重,幸好 WeChat 新增訊息回收功能,從此不用擔心錯發訊息。

 

  手機方便了溝通,亦衍生不少問題,大家還是小心為上。

 

WeChat 廣告片:

 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WeChat #品牌故事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