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7-08-17

【少啲腳力都唔得】馬拉松「追」劇

  早前「全城街馬」引入外國盛行的 Beer Run (啤酒跑),目的是以另類方式推廣跑步文化,藉此吸引更多人參與。賽事只有1.6公里,分個人及隊賽,個人賽的參加者每跑400米前需飲一罐啤酒,若跑畢全程,總共飲4罐啤酒;而隊賽則以4人為一組,每人只需飲一罐啤酒及跑400米,賽後還可以參加「啤走嘉年華」,讓參賽者盡興而返。這個别開生面的玩法充滿新鮮感,吸引不少跑手參加,然而活動消息一出,即惹來多個醫學團體強烈反對,有醫生批評,一邊跑步一邊喝啤酒增加跌倒風險,大會不應鼓勵參加者運動時喝酒,最終「全城街馬」在輿論壓力下,決定取消Beer Run,令一眾欲參加這項活動的跑友十分失望。

 

  在柏林及日本跑馬拉松時,大會在賽後也有提供無酒精啤酒,對於愛喝啤酒的人士來說,總算聊勝於無。其實外國不單有Beer Run,在法國紅酒盛產地波爾多每年皆舉辦紅酒馬拉松,吸引1萬人報名,向隅者眾。參加者可一邊品嚐當地紅酒及美食,一邊欣賞沿途酒莊迷人景色,是個難忘的體驗。法國红酒馬拉松全程逾42公里,相比之下,香港Beer Run實屬小兒科。

 

 

  飲酒跑馬拉松有損健康,若是一邊跑步一邊追看電視劇又如何?人氣電視劇《權力遊戲》(Game of Thrones)邀來一群劇迷在意大利邊跑步邊追劇,馬拉松選手跟隨著播放《權力遊戲》的車輛跑步,要看畢播放的首六季劇集,真是少點體力也不行。

 

廣告片: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馬拉松 #美劇 #跑步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