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7-09-14

【改變命運】打破人生既定劇本

  早前看過一齣電影《編寫美好時光》,內容是講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女主角為電影編寫劇本,起初受到冷嘲熱諷及歧視,但她憑著女性敏銳的觀察力,得到拍檔和演員的認同及欣賞,還與拍檔互生情愫,然而天意弄人,在表白的一瞬間,男主角因意外離世,女主角未能為自己編寫出大團圓結局,抱憾終生。

 

 

  人生如戲,樂觀的人,他的戲是喜劇,劇本充滿歡樂,每天都活得開開心心;悲觀的人,他的戲是悲劇,劇本充斥負能量,日日怨天尤人,慨嘆上天不公。有人一生充滿戲劇性,有悲有喜,高潮迭起;亦有人選擇四平八穩的劇本,循規蹈矩過一生。有人說,人生的劇本一早已被設定,所以認命,跟著劇本走;亦有人相信,人生是沒有劇本,只要努力,便可改變命運,演好角色,活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

  人在不同階段,扮演不同角色,無論扮演任何角色,如何入戲,也别迷失了本性,不用迎合其他觀眾的口味,自編、自導、自演自己人生劇本,編寫出獨一無二的故事。縦使劇本未必做到十全十美,但能忠於自己,總算不枉此生。

 

 

  Audi 汽車廣告片以人生劇本為主題,帶出打破既定的劇本,才能活出更精釆的人生。

 

 

你想如何編寫自己的人生劇本?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電影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