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3-22

【愛的方程式?】不時說聲「我愛你」,便可讓婚姻重燃愛火?

  被譽為繼愛因斯坦後最傑出的物理學家霍金剛剛逝世,他在科學上的成就備受推崇外,情史亦為人所津津樂道。他一生中,有兩段婚姻,前妻對他的人生影響最大,他們的愛情故事,曾被拍成電影。

 

  霍金是個科學男,前妻則為文學博士,南轅北轍,在他發病時,她一直陪伴在側,不離不棄,之後還結成夫婦,生了三個孩子。她與霍金一起面對頑疾,照顧他達二十五年之久。她推著輪椅帶他到世界各地,霍金由一個寂寂無名的研究生,變成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,前妻居功至偉。然而霍金名氣愈來愈大,脾氣也隨之而來,自我中心的性格令她承受不少壓力,並患上抑鬱症,甚至有自殺傾向。一段世人認為偉大的婚姻,就是如此步入墳墓,令人惋惜。

 

  霍金的第二段婚姻也是離婚收場,據聞第二任妻子曾經虐打霍金,然而真正的離婚原因就不得而知。霍金與前妻廝守近三十個年頭,最終她以一句「我愛過,我盡力了」作終結,偉大的科學家縱使研究出愛的方程式也挽救不到婚姻,我們這些凡夫俗子遇上婚姻問題,又可以做甚麼呢?

 

 

  韓國有支廣告片以如何挽救婚姻為題材,帶出夫婦二人只要給予對方多些關愛,不時擁抱、親吻,說聲「我愛你」,冷卻的夫妻關係便可重燃愛火,婚姻保鮮,真是如此簡單?

 

Dentiste廣告片: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兩性關係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