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5-10

【遙不可及的幸福?】存款不夠用,結婚、生子、退休都是奢望?

  近年香港樓價頻頻破頂,升幅程度已經脫離了現實,對年青人來說,如果沒有父母的幫助,買樓是遙不可及的事情。

 

  除了樓價,香港的消費亦愈來愈高,友人長居內地,偶爾回港抱怨吃飯很貴,我告訴她這是樓價高企的後遺症,食肆大部分支出都是繳交租金,樓價飆升,租金水漲船高,食肆不加價沒可能生存。

 

  香港生活愈來愈艱難,如果想結婚生子,或是退休安享晚年,應該如何是好?

 

  近期看到日本保險公司的廣告系列,其中一支是講述男主角向準外父求親,被問及能否給予女兒幸福,如一年一度旅遊、一周一次出外吃飯等等一連串問題,頓時令他啞口無言。

 

 

  另一支廣告是男主角為奶奶慶生,初時他覺得長壽真好,兒孫滿堂,悠遊自在,還有年金可以享用。但想深一層,若年金不多,房貸也沒供完,如果他活至一百歲,現在距離退休時間也不長,退休金好像不夠過活,長壽也是折磨。

 

 

  身邊有不少退了休的朋友由於年青時投資有道,現在不愁衣食,安享晚年;亦有人雖然年青時收入穩定,但由於理財不善,沒有為將來打算,退休後憂柴憂米。無論計劃結婚,或準備退休,及早規劃理財是十分重要。

 

日本保險公司廣告系列: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保險 #結婚 #退休 #投資 #理財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