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5-24

【Me Too運動】溫柔但不柔弱!給自己堅強奮鬥的力量!

  美國時代雜誌2017年度風雲人物是一群勇於揭發被性侵的女生,這班「打破沈默者」(The Silence Breakers)揭露曾經受性騷擾的痛苦經歷,事件不斷發酵,像雪球愈滾愈大,形成「#Me Too」運動,風潮直闖全球,連香港前女運動員也爆出曾經被性侵的事件,令人震驚。

 

  大家認為印度是最多女性遭受強暴的地方,其實世界每一個角落都存在不少被性侵的女性,但她們由於種種原因,被迫啞忍。

 

  自從去年爆發「#Me Too」運動,不少女生為了將性騷擾者承之於法,以及避免將來有同類事情發生,勇敢站出來,揭露事實。

 

  女性被視為天生柔弱的一群,但她們也可以很堅強,像今次「#Me Too」運動挺身而出,向霸凌者反撃的女生就是個好例證。

 

 

  這次運動,令我想起泰國Kleenex 廣告,影片講述女主角是日本混血兒,個子矮小,經常被同學作弄欺負,並拿她的名字開玩笑,有時候她會半夜躲起來偷偷哭泣,後來醒覺到溫柔可以是奮鬥的力量,自己不能再軟弱下去。要變得強大,她決定去練習拳擊,保護自己不再受欺凌,雖然過程遇到不少挫折,但為了戰勝自己,絕對不能放棄,最後她成功跨越自己的極限,她是溫柔,但不柔弱。

 

 

泰國Kleenex 廣告片: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MeToo #霸凌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