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18-05-31

【留住美景】最適宜踏單車的地方竟然不是台灣?!

  台灣自行車品牌GIANT老闆劉金標常掛在嘴邊的名言是:「坐車太快,行路太慢,只有自行車才能留住人生美麗的風景。」這個說法,我十分贊同。

 

 

  剛剛完成台灣單車之旅,雖然沒有環島一周,但也踏了差不多六百公里。最大的挑戰不是路程長短,而是在烈日當空下,冒著中暑的危險,帶著行裝,汗流浹背地前進,辛苦的回報是沿途迷人景色,令人覺得一切也是值得的。

 

 

 在台灣踏單車,其實也是一個不錯的旅遊選擇。台灣道路寛濶,有不少單車徑,其他車輛的駕駛者普遍禮讓,攜帶單車可乘搭特別安排的火車,路上有很多便利商店,讓踏單車人士休息,加上台灣人民十分熱情,沿途不少當地居民為我們打氣,十分窩心。但說到最適宜踏自行車的地方,丹麥還是首選。

 

  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旅遊時,你會發覺路上有很多單車,攜單車上巴士、地鐵、火車、渡輪,不用摺車,也不用拆下車轆,馬路上有單車徑,還有單車專用的過海大橋,基建及配套完善,難怪哥本哈根成為全球最適宜踏單車的城市。

 

  除此之外,丹麥還被譽為世界最幸福的地方,可能是由於這個國家經濟高度發展,福利好,貧富差距小,人民懂得追尋美好生活方式,就像嘉士伯啤酒廣告中所說,幸福來自創造美好的事物,如釀製出可能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啤酒。

 

嘉士伯啤酒廣告片: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更多廣告背後文章
你可能感興趣
#台灣 #丹麥 #數碼營銷
編輯推介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